小黄鸭鸭(🚫转载授权 寻觅快乐老家中)

又被封,现生有事,8月更新和补之前的链接

【啵比蘸比】白桃树莓奶兄奶弟4

我叫肖战。这周的晨会上国旗下发言的学生代表是我的同桌王一博耶。

王一博真厉害,祖国妈妈快要过生日啦,老师点名要他要代表全体学生演讲《小小红领巾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斗故事》。

我们班站在第一排靠边的位置,旁边就是学生代表啊、国旗班啊候场的紫藤长廊。现在不是紫藤的花期,少了鲜花的遮挡,想要看清长廊下的身影还是容易的。我站在队伍里,趁老师不注意,扭过头找候场队伍里的人。向来不苟言笑的主任正在跟他说话,吓得我赶紧转回去,又忍不住再偷偷的看一眼,主任竟然笑得慈眉善目。看来,王一博真的很讨各种老师们的喜欢呢!他真厉害!我好佩服他呀!我想以后也要继续和他一起玩。

主任上台说话啦,他说的那些,我都不太想听,又长又枯燥无非让我们遵守纪律,要爱国爱校,自尊自爱,这种话根本不用天天说好不好,再不就是把学校当成家一样爱护,我真当成家了,你还不是一样要骂我。我又不由自主去看长廊那边,恰巧遇见王一博抬头,我有点兴奋,朝他笑着,手放在胸前轻轻摇了摇,他好像看见我了,朝我这个方向看过来,我更开心了,看看四周又趁周围不注意,偷偷和他比了个fighting的姿势。不过王一博他就是不怎么爱笑,一直都很高冷的样子,我在给他加油,他就只微微点个头,不过他看到了就行。

王一博在台上演讲的样子真的好特别呀,他就那样站在台上,看着台下的人,也不看稿,就这么声情并茂的说着,他的声音他的人就像在灰蒙蒙的天空里,一道耀眼惊人的闪光冲破周身的沉寂黑暗,天幕下你只能看见他的光和影。我觉得王一博也许就是永远也不会在人群中找不见的人吧。

我站的笔直,听得认真,等他结束的时候用力为他鼓掌。隔壁班的同学看我鼓得热烈,还问我来着,我很骄傲的跟他说“看见了吗,那是我的同桌!”就像是一种炫耀。

后来主任又上来公布暑期社会实践市级获奖名单,还要颁奖合影,不用说一定还是王一博代表我们组去领。我和王一博一个组哦,活动结束以后最后的材料还是我们一起合作完成的呢,他负责写蚊子,我负责画图,嘿嘿嘿。叫到我们的时候,老师却喊我让我代表我们组长领奖。我第一次登上国旗台呢,接的事我们市级一等奖的奖状和荣誉证书,还要和校长照相,照片还会挂在荣誉榜上。放学回家,我要记住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一定敲骄傲der~

不过今天课上做练习,我就不怎么开心了,课文内容梳理无论我怎么填都觉得很纠结,我不知道到底该填什么。周围的人都写的很快,只有我涂涂改改,王一博更是早就写完了。我坐在旁边只觉得更烦了。填满就交了得了。之后,越想越不开心,后排喊我一起去打水我也不想去。我总担心我是不是又要进办公室了,课堂作业写不好的话,那我最喜欢的老师会不会就对我失望不喜欢我了,她会不会让王一博用家校通反映给家长啊,哎呀,不开心,烦死了。战战难受。




我是王一博。快国庆了,这周学校让我做学生代表发言。其实也没什么内容就是汇报一下我们小组暑假社会实践都做了些什么事,其实也就是又获得了一个市一等奖而已,只不过学校挺看重这方面的。

我站在那里候场的时候,就发现我的同桌肖战在队伍里趁着别人不注意往我这里看,晨会要查分的,我怕他太兴奋,影响班级扣分就没理他。没想到他转过去没多久,又悄悄偏过头来看我,还跟我打招呼,叫我加油。他咧着嘴,眯着弯弯的眼睛,露出自己的兔牙,一脸明媚,干净的不带一点杂质。

我在台上的时候,他站的笔直极了,目不转睛的看着我这里,带着笑意,我悄悄看了他一眼,不是天天见嘛,真是小傻子这种小场面有什么好激动地。

主任说要颁奖,按道理我就在旁边,又是组长班长完全可以直接领了带回去,不过我还是和老师说“这次的活动都是你的小天使肖战负责的,材料也是他做的,都是他画画好,点子多,才能把材料做得这么丰富好看。而且都是我一直在上面,都是我拿感觉我们班没人一样。”老师果然喊来了她的小天使去领奖。这个小傻子懵懵懂懂的跑上来,合照的时候也露出很乖很干净的兔子微笑。该不会是想到会放在光荣榜上就这么激动吧。小傻子还真是可爱。

今天的课有点难度,老师讲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好像没怎么理清楚,眉头都皱在一起,不过他听得认真,一笔一划的记着笔记,我也没跟他说话。反正有问题他肯定会自己问我。不过今天也不知道老师搞什么,直接留了时间当场做课堂作业,做完就交,晚上就不留作业了。这倒是挺省事,不过旁边小傻子就不太乐观了,写好了又涂掉,涂掉了又写上,修改带都补出厚厚一层了,也没见他写出个所以然来。急到扣手,转笔,还是想不出来到底怎么填。快下课了,我明显感觉到他变的急切起来。看他生自己闷气的样子,嘴巴撅起来了都不知道,他就像破罐子破摔一样,发狠把答案随便填了上去,就跟着大家一起交了作业。交完回来就低着头坐在位子上不说话,后排喊他一起去打水,也不和人家一起去了。哦豁,小天使难过了。无语,你为什么不问我呢,你问我,我就直接给你看了呀。

一个大课间过去也没见他开心起来。肖战,哪怕成绩没有那么拔尖,可他是开心果,是小太阳啊,我身为班长,怎么能让我们班的小太阳处于阴霾之中呢。我起身去了老师办公室,问她今天肖战的作业情况。

她好像手头正有点忙,头也没抬就问我,“全班那么多人,你这么关心肖战干嘛?”

“我怕他作业没写完,拖了我们组后腿。不过课堂作业也没什么值得发家校通的吧,没事那我走了。”我抽出肖战的作业本,看了眼错题,回了教室。

还是下课呢,肖战却还是闷闷不乐的样子。我走回座位,把本子摊开放在他桌上,他立刻抬起头,用他的大眼睛看着我,委屈的都快哭出来了,“是不是老师让你喊我去办公室?我现在就去。”说着就要起身。

“不是。”我赶忙按下他的肩,“坐好,老师说让我给你讲讲。订正完会了就行。这课本来就有难度,好多同学不会,梳理不出来,等我教会你,你还得去教别人。”

“啊?我还可以教别人啊?”肖战有些惊讶又有些高兴和害羞的问我,脸上红红的一片。

“嗯,自信点。”

其实也就是几个转折点没能理解透而已,我还没说完,这不就已经全部做出来了嘛。小傻子果然就是小傻子。

“王一博,谢谢你。”他又眯着眼睛冲我笑了,乖乖巧巧,声音甜甜糯糯的。

“不客气。”我没忍住,竟然摸了摸他的头发。真软。手感真好。


殊不知王一博离开以后的办公室里,忙完手上活的小宋老师越想越不对劲,这不是个人作业嘛,和小组有什么关系?我什么时候说过什么一个人作业不好就要批评一个组这种话了?一点点作业错题而已明天上课讲了就行,哪里需要发家校通的。

评论(9)

热度(1050)